股票新手 | 线上交易平台(Online trading screen) 股票符号


股票新手可能在看到线上交易平台股号旁边的符号时,会觉得好奇或不明白这些符号的意义。

这里就列出一些常看到的符号:

1) 'C' : 'Cum Entitlement'的简写 - 表示该股有附带股息,红股或其他企业活动,投资者可以直接在交易平台或到bursa announcement 网站查询相关股息或企业活动的除权日。

2) 'X' : 'ex Entitlement'的简写 - 表示该股的附带股息或其他相关企业活动已截止(已除权-除权日 Ex-date)。 也是股价调整的那一天。如果你在Ex-Date之前买入,然后再在Ex-Date当天或过后卖出,那么你还是会得到股息。如果你是在Ex-Date当天或过后买入的话,那么你就得不到股息了。

享权日(Entitlement Date) 就是确定有权领取股息或红股等企业活动的股东股权登记截止日期。享权日都落在除权日后的两个交易日。
例如:

除权日- 11 Dec 2013 , 享权日 - 13 Dec 2013 

你可以点击 YY博客的分享了解更多:

3) ' ! ' : 该公司有需要高度专注的通告。

4) ' * ' : 该公司有新通告/消息。



股票新手 | 线上交易平台(Online trading screen) 股票符号 股票新手 | 线上交易平台(Online trading screen) 股票符号  Reviewed by Angelpoiwoon on 17:50 Rating: 5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