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调理 | 育儿 | 牛奶 Vs 豆奶 Vs 人奶

话说我前两个星期虽然买下了Dutch Lady奶妹股,可是我本人和外子自两年前起就尽量不喝牛奶了。为什么呢?其实很多牛奶的迷思盛传。而我选择了相信牛奶是给牛喝的。

因为自然医师陈俊旭这本书-‘吃错了,当然会生病’说服了我。

第一,牛奶中的蛋白質容易使人過敏。
第二,90%的成人有乳糖不耐症,缺乏分解牛奶的酶。
第三,牛奶中的蛋白質比人奶的大且緻密,不容易消化。
第四,牛奶中的蛋白質比例與人不同。人奶中的酪蛋白佔40%,牛奶的酪蛋白卻佔了82%。
第五,現代牛奶含大量的雌激素、生長激素、抗生素、殺蟲劑和農藥。
第六,喝牛奶容易造成骨質流失。
第七,牛奶經過高溫殺菌,許多成分遭到破壞。

而医生建议用羊奶或豆漿代替牛奶。

我当然选择可以DIY的豆奶啦。我相信植物来源的食物是比动物来源的更容易让身体吸收。

我正迈入8月的女儿至今都只喝人奶,感谢主我拥有足够的奶水 ^^ 除了女儿身体健康,顺便也省下了一大笔奶钱~

那为什么我还会对奶妹下手呢?看下图吧。只要观念还是孩子喝牛奶才能快高长大,饱足,大人喝牛奶能预防骨头疏松症,那么牛奶市场就不会停歇。

而无可避免的,初期奶水不足的妈妈的选择之一只好买高品质的牛奶给宝宝喝,直到能吃副食品为止。至少3岁前的宝宝都有能力消化牛奶中的乳糖与酪蛋白。




健康调理 | 育儿 | 牛奶 Vs 豆奶 Vs 人奶 健康调理 | 育儿 | 牛奶 Vs 豆奶 Vs 人奶 Reviewed by Angelpoiwoon on 16:13 Rating: 5

2 条评论:

  1. 我不能喝牛奶,会拉肚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YY也有好处,不喝牛奶的益处可多了。

      删除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