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 美国宏观发展激励令吉 马股本月涨势可期

看来研究行对三月马股还是蛮有信心。不过大家都会战战兢兢等待着四月的GST吧。紧张!


(吉隆坡2日讯)度过了交易日较短和节日众多的2月,3月通常是马股向上时期,加上美国近期宏观发展利好令吉,马股本月有望“借势”走高。
虽然农历新年涨潮不明显,但马股表现仍不俗,富时隆综指在备具挑战的市况中,仍录得2.2%的月增幅,是3年来表现最佳的2月;富时70中型股指数则扬1.8%,亦是8年来表现最好的2月。

MIDF投行研究根据过往数据点出,2月通常受佳节影响,来到3月市场将趋向回弹,本月马股走势可期。

再者,美股近期的发展,料有助拱高市场情绪。
“最新宏观发展对令吉有利。美联储已表态,美国正处于通胀减缓,不太可能会在短期升息;疲弱的工资数据,也暗示着该国经济仍存弱势。”
同时,国家银行本月将发布年报,并公布今年通胀目标。该行认为令吉当前被低估,分析员相信,令吉已逐渐展现回弹基础,且当前弱势已维持6个月之久。
值得注意的是,综指、富时70中型股指数,以及富时小型股指数,皆处于50天平均移动线之上,且离200日平均移动线不远。

外资回流 净买1.75亿
外资经过两周抛售后,上周再度回归市场,净买入1亿7500万令吉,当周参与率增值14亿4000万令吉,是今年来最高,但这是否意味着外资将继续流入马股,还是未知数。
根据上周的每日交易数据,外资实则在前4日都属于净卖出者,最后在周五净购入2亿8200万令吉,单日交易值达21亿5000万令吉,是自去年3月21日来最高。
今年至今,外资净流出幅度,收窄至28亿2000万令吉,去年全年为流出69亿令吉。
机构投资者则净卖出8600万令吉,参与率回弹至22亿令吉,今年至今已吸纳31亿8000万令吉,去年共净买入82亿令吉。

散户则在新年后继续留守场外,参与率仅7亿9900万令吉,净卖出8860万令吉。

摘自南洋
股市 | 美国宏观发展激励令吉 马股本月涨势可期 股市 | 美国宏观发展激励令吉 马股本月涨势可期 Reviewed by Angelpoiwoon on 13:34 Rating: 5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