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栏 | 小钱开源记

努力挣钱是开源的行动,设法节俭是节流的反映。巨大的财富当然需要努力才能追求到,但同时也要杜绝漏洞才能积聚财富!

在日常生活中,不只是避免浪费或节俭能增加财富,其实你身边没有留意的小钱,也能为你开源,一点一滴地加码财富。

1杂物再利用
每月小扫除家里的时候,将长期搁置的衣服,化妆品和杂物等整理利用,节省开支。如果实在不喜欢,可以转送出去让有用之人物尽其用,可以联络感情,维护人际关系。

在生日或圣诞节收到自己实在是没用的精品或物品, 也可以在同样节日送给有需要的人,这样也就节省了一笔礼物费用,也不会浪费家里空间来囤货。

也或者一些自己的宝贝如手提袋等,没用了送掉却太可惜,又想赚取一些费用,可以在登录网上跳蚤市场以较低价出售,有利于买卖双方。

2)旧报纸或铁罐回收
在捷运站或一些公司领取到免费的报纸和宣传单页;参加商家忠诚会员卡定时收到免费促销杂志;同事或家人有阅读时尚杂志的习惯,这些报纸杂志累积后可以卖给回收旧报纸杂志站。同样的,罐头食品或罐头饮料,食用清洗完后收集起来,一段时间后卖废品,也就有了一笔额外的小收入。

3)收藏有价值的物品
如果家里有小玻璃橱,需要特地买精品或饰品来摆放,那么就收藏一些日后很大可能有价值的物品,例如字画,古币,邮票,限量的可口可乐杯,麦当劳的凯蒂猫等。收藏不是收藏家的专职,每个人的身边都有可供收藏的物品,保留这些物品,说不定哪天会带给你一笔财富。

4)开源,当然包括最重要的钱赚钱!
每个月只要从节俭习惯储蓄到少少的RM100,这RM100就可以帮你不需付出劳力也可以继续开源!你可以选择买投资基金或股票,收到的利息或股息就是本钱赚来的钱,也就是被动收入。现在的一些投资基金可以让你选择每月从银行储蓄户口扣最少RM100来购买基金。而股票买卖则由最少100单位计算,RM100刚好可以买100单位RM1的好股。 

所以仔细留意身边的事物,好好利用,它们也许就是你垂手可得的小财富!


理财专栏 | 小钱开源记 理财专栏 | 小钱开源记 Reviewed by Angelpoiwoon on 08:39 Rating: 5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