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栏 | 贪财是万恶的根源

在这年代,还是有很多人会认为财富是罪恶的。有钱的人一定是通过特别手段来获取丰厚的利润,为自己积存财富。

圣经里没有说‘钱财是万恶的根源’,而是说‘贪财是万恶的根源’。钱财本身并没有对错,也与道德无关。金钱发挥的效力,就只是依凭物主的意愿。

就好象一只铅笔,如果被好人利用,它可以在纸上留下很多宝贵的知识,或让人理解物主的心情想法;但这只铅笔也可以被坏人拿来当武器,攻击弱小的人。铅笔本身没有对错是非,问题在于谁是拿铅笔的人。

这种‘财富和富人都是邪恶’的想法会让人做出不当的决定和动作。父母若相信金钱是邪恶之物,又怎会教导孩子成功理财呢?父母若相信财富会让孩子坠入万恶的深渊,又怎会把财富妥善地继承给孩子呢?因为如此而扼杀孩子用财富改变这世界的可能性,实在是可惜!

要知道和金钱挂钩的人和物品都会被放大,包括道德和品行。举例如果你身性吝啬,财富会让你对身边的人更斤斤计较及小心翼翼,怕别人觑觎自己的财富;如果你是乐于奉献之人,财富会让你更慷概,成为大善人。

品德的优劣会随着财富的增加而被放大,这是必须了解的。一旦明白这点,父母可以帮助孩子思考,未来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网际网络的发达,也让负面的新闻更容易充斥整个社会。我们看到富家子如果败坏父母建立起的财富,也看到一些不负责任的人如何谋取财富。但其实也有很多美满的家庭累积了财富,并将之传给有智慧及有能力妥善理财的下一代!这并没有被大肆地被报道,因为这些低调的成功家庭深深明白钱财并不是用来炫耀的。他们也不会出现在电视秀,因为务实地累积财富内容是很枯燥的。

所以身为父母的需要理清事实,罪恶的并不是所谓的万恶钱财,而是没有及时培养孩子的良好品德以及灌输理财知识来处理所拥有的财富!



理财专栏 | 贪财是万恶的根源 理财专栏 | 贪财是万恶的根源 Reviewed by Angelpoiwoon on 09:27 Rating: 5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